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引导居民学习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9 20: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蓝宝欣 麦惠琼)“关于自测血压的好处有哪些?”“当孩子出现皮疹等症状,家长应该怎么做?”9月7日下午,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在新庄社区开展健康素养宣传活动。一道道关于健康素养的知识,让辖区居民“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健康素养系列活动,工作人员按照分批、分时、分流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耐心讲解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病、预防传染病、预防癌症及肿瘤、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方面知识,引导群众参与在线答题,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共计800余份。同时,还在各社区卡口附近粘贴健康素养宣传海报,做到全覆盖、齐动员,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还依托微信平台,组织开展了健康素养有奖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每次答题系统随机抽出20道题,供微信用户作答,每人每天有一次答题及抽奖机会,完成答题即可参与抽奖,幸运者能获得饮水壶、小型加湿器等主题宣传品。

参与答题的居民麦小姐开心地说:“我觉得这种线上答题的方式非常好,题目量不大但是涉及的生活面很广!不仅可以学到健康知识,还可以抽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