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党员志愿者争当创文先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9 20:21

根竹园社区党员志愿者争当创文先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近期,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总能看到这么一群温暖的身影,他们佩戴着“文明啄木鸟”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开展交通劝导、环卫保洁、整治占道经营和电动车乱停放等志愿活动。据悉,这批带头扮靓城市、自发参加文明城市建设的引领者,是社区老中青三代党员志愿者们。

今年以来,根竹园社区党委严格按照光明区委和马田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动各支部党员争当志愿者,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特色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勇当创文先锋。

据了解,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根竹园社区居民党支部党员采取沿街宣传、入户走访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召集群众共同学习《市民公约》。通过志愿者的宣读讲解,规范市民言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让广大群众按照《市民公约》的规范要求,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公民。

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辖区各城中村,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专题活动,党员们穿着蓝马甲,在防疫卡口和城中村的街头巷角向群众讲解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维护市容环境,规范文明秩序,消除违规停车,争当文明使者。

而社区股份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则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走进水果市场沿街店铺,向商户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单张,普及诚信守法相关知识,倡导经商诚实守信、商品货真价实、服务真诚热情,并引导商家们在商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经营宣传标语,共同营造文明氛围。

各“两新”党支部党员利用周末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深入社区餐饮店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引就餐人员按需点餐,杜绝食物浪费。同时前往公共垃圾投放点和督导员一起,督导垃圾分类情况,引导群众正确区分类别,正确投放垃圾。

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共组织52名党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走访宣传、垃圾清理、乱停车整顿等活动26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