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查处旅馆提供一次性用品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0 12: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晓婵 罗成勇)9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市监所”)组织对辖区多家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酒店、餐馆等经营主体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发现一家旅馆仍在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牙膏牙刷及拖鞋用品,根据相关条例,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旅馆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馆、旅馆等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塑料购物袋进货渠道,仔细查看塑料袋安全标识和环保标识。同时,检查经营者是否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一次性餐具及一次性塑料吸管等用品。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1家涉嫌提供不合格一次性塑料餐具的餐馆进行了立案处理,还对3家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用品的酒店(旅馆)提出了责令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