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净化校园环境播撒文明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7:38


石围社区净化校园环境播撒文明种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 吴芬)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蓝马甲”、警区民警及家长志愿者等力量,前往石围幼儿园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交通秩序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儿安全,播撒文明种子。

据了解,在此次校园交通环境守护专项行动中,石围社区的“蓝马甲”、民警及家长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部分人员分区域引导家长有序停放接送儿童的车辆,一部分人引导家长们文明排队有序入园。一部分人负责提醒骑电动车的家长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一部分人则行走在校园周边,为过往群众和家长们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小物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礼让好风尚,增强反诈骗能力和防溺水等安全意识。

石围社区净化校园环境播撒文明种子。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学生鉴别“黄”“非”的能力,该社区还根据街道相关工作部署,于9月9日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博华学校开展了“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书,普及“扫黄打非”小知识及“扫黄打非”工作对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并组织学校师生们进行了“扫黄打非”知识问卷调查,发动师生们认真回答问题,为参与者送上主题宣传小礼品,净化校园环境,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据悉,该活动吸引了320余名师生参与,共发放“绿书签”等小礼品168份。

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定期开展创建文明石围系列专项行动,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发动更多社区力量共同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厚植文明理念,播撒文明种子,增强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市貌,把社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大花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