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健康知识送上门!新庄社区开展健康检测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6: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女士,请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可以在上面免费学习健康相关的小知识,参与活动……”9月12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联合社康中心、网格部门等单位共15名工作人员,组成“健康宣传队”,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素养检测入户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据了解,活动当晚,“健康宣传队”采取分组分片的方式,将社区工作者、社康医生、网格员进行“合理搭配”,组成几个小分队,分片区进行健康素养入户宣传。社区工作者负责“牵好头”,网格员负责“敲开门”,社康医生则主要负责“作宣讲”,面对面地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健康素养检测行动。同步开展健康素养调查,广泛宣传疫情个人防护、垃圾分类投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具体的行动措施,提醒群众积极参与,提升健康意识,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已开展健康素养检测促进宣传活动8场,其中摆摊设点和入户宣传各4场。累计摆摊设点宣传惠及群众750人,入户宣传433户,营造了全社区“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引导辖区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为建设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