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6:33


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丽蓉)9月14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简称“条例”)的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街道城市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治理办、市政中心(管理组)、应急管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该次检查活动。

为掌握《条例》在马田街道的实施情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到位,马田街道人大代表检查组先后对合水口社区中粮云景南区、中粮云景北区等小区进行检查,听取各检查点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了解《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作用,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座谈会上,城市建设办等职能部门关于《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汇报。据了解,自《条例》颁布以来,马田街道对《条例》的实施高度重视,从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和完善物业管理运行机制入手,加快推动辖区内物业管理相关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指导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依法依规开展物业管理活动。 

人大代表们对马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物业管理《条例》执行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结合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研,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条例》执行工作的监督管理,明确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各有关单位积极履职尽责,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规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运作,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并联合物业管理公司,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提高业主对《条例》的认知度,增强业主自律意识和物业管理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