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走“新”又走“心” 根竹园社区举办游乐活动学党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6:39


根竹园社区举办游乐活动学党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在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翻越的第一座有‘神仙山’之称的大山是……请举手回答!”“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什么?”“我知道,我知道!”9月12日下午,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抢答题的声音此起彼伏,阵阵欢声笑语拉开了社区促进党史教育走“新”又走“心”的序幕,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前往挑战答题。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根竹园社区以举办游乐园活动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据了解,此次活动精心策划了“党史时光隧道”“党史摩天轮”和“党史照相馆”三大主题的活动,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们感受一番趣学、乐学党史的乐趣。“党史时光隧道”选取了重要时间节点、红色精神等元素,给居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不少居民们驻足在展板前,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党史摩天轮”活动则通过一张张写着党史知识的答题卡,吸引着居民们聚集到填写区入神思考、开心解题。最吸引人的就是“党史照相馆”,不少党员群众纷纷在金灿灿的党徽前留下了永恒的纪念。

“这场活动真是别出心裁!我们不仅观赏了一场视觉盛宴,体验了一次红色之旅,还让自己的心灵受到洗礼。为社区党委的精心安排点赞……”社区居民王女士竖着大拇指说。

据悉,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开展,根竹园社区还在活动现场增添了“微心愿”展板,让社区党员群众许下他们心中的愿望,切实打造为民服务“不打烊”的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