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消防安全治理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8:26

image.png

玉塘街道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治理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治理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实地测评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行动当天,工作人员重点对市场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建筑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是否足够;灭火器、市政消火栓和外置式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检查记录是否齐全、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和各项火灾防范措施,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强化防火巡查和宣传教育,时刻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工作人员一行对公共消防设施器材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发现破损的及时反馈并移交社区维修,完善检查记录,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据统计,此次行动发现隐患36处,现场整改22处,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2处,清理疏散通道堵塞3处,切实整改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覆盖力。

玉塘街道将持续深入辖区各重点创文测评点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和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