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六期)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6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9月15日,光明区“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六期)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以《从大数据、精准医学到核酸药物》为题授课。

陈润生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我国最早从事理论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及非编码RNA研究的科研人员之一。

陈润生院士二十多年来在生物信息学领域进行系统研究,曾参加我国第一个完整基因组泉生热袍菌B4基因组序列的组装和基因标识,曾参加人类基因组1%和水稻基因组工作草图研究。他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自1996年以来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共作大会报告及分组会报告二十余次。

当天,陈润生院士以具体实例介绍了基因组、转录组大数据对于生命科学研究的意义,尤其是在精准医学领域的广阔研究前景。在整场讲座中,陈润生院士对基因组大数据、核酸药物历史、发展、前景进行详细阐述。在现场交流环节,陈润生院士耐心、细致地回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