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九樾广场将成光明中心区首个地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6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光明集团协办的“光明中心区九樾广场方案设计专家工作坊”于光明小镇体验中心召开。

据了解,九樾广场是光明中心区首个地标建筑,也是光明中心区北部最主要的地标。工作坊首先听取了有关九樾广场项目建筑方案的汇报。在分项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城市设计、环境融合、科学环廊、TOD的连通、建筑地标性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重点就项目与城市、天际线、光明科学城、周边交通的关系;环境、商业业态;绿化场地、下沉广场与商业氛围互动性;退台、连廊、室外楼梯设计;TOD连通;远期地铁线路接驳链;项目地标性;日照、消防、公交首末站、地铁出入口扶梯等项目因素影响提出了具体的优化建议。

活动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泽坚,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建筑师林毅,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区总监何春林等专家与区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交流,深入梳理项目,通过探讨前瞻性的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理念,进一步提升项目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