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疏堵结合整治交通秩序 光明区领导到玉塘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7 10: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倩欣 李烨)近日,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玉塘街道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常态长效。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来到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重点走访田寮市场、文明路及田寮小学周边情况,并就各重点区域存在的具体问题给予现场指导。随后,吴志伟一行在玉塘街道召开座谈会,进一步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据悉,玉塘街道辖区内以城中村居多,市民群众停车供需矛盾逐步凸显。为有效缓解停车困难、周边道路拥堵等情况,玉塘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三大举措,即全面动员深挖停车潜力规划700余处宜停车位、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利用街道资源精准发力设置临时和潮汐车位,通过“动静态”结合集中规划停车区域,有效规范车辆有序停放,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强调,要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创文工作为抓手,统筹好各部门各社区,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创文由阶段性突击向常态化工作转变,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硬件”“软件”两手抓。基于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发展定位,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必然要求,创文工作既体现社区治理及管理水平,又推动城市建设发展。要疏堵结合综合整治社区交通秩序。玉塘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有创新的做法,接下来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联动共建,扩充社区停车资源,切实维护群众出行秩序,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