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世界技能大赛“金牌教练”喊你来集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7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原型制作项目深圳市选拔赛开始报名,选拔赛成绩前三名选手将入围市集训队。

据悉,本次集训特邀世界技能大赛“金牌教练”、南粤优秀教师、正高级讲师赵晓霞对选手进行指导。集训考核成绩第一名将作为深圳代表队选手,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竞赛项目是原型制作。原型制作项目是根据给定的原型设计图样,运用三维CAD软件进行原型三维建模与局部自由设计,并生成工程图,选手根据自己设计的图样,使用指定的材料,运用普通车削、普通铣削、数控铣削、3D打印、手工等工艺方法制作模型,并对模型进行表面处理及喷涂装饰的竞赛项目。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组织及管理能力、制图能力、原型设计能力、原型制作能力、原型喷漆及装饰能力。

参赛选手要求16周岁以上、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在我市工作、生活和学习连续满1年的就业人员、居民、学生。“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不得再以选手身份参赛。

参赛选手可通过公众号(光明就业)或小程序(深圳市光明区e就业智慧服务平台)下载报名表,报名表须本人签字,按报名指引将报名表、身份证扫描后上传完成报名。通过网络报名的参赛选手需于2021年9月25日报到时提交报名表原件。为使参赛选手了解竞赛相关内容与技能要求,9月22日-24日,组委会将结合竞赛实施进度组织各参赛选手在线上免费提供相关培训、比赛规则讲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