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发布十大文体设施 加快打造文化、体育强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3:22


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发布会暨首批文体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9月15日上午,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发布会暨首批文体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与PPP项目中标方代表,就玉塘文体中心和上村文体中心PPP项目进行签约,标志着全区文体服务体系迈上更高台阶,迈向更高能级。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大岭,光明区领导吴志伟、陈佩群,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PPP项目参与方的相关负责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相关负责人,区文化体育、社会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并见证了现场签约。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光明区文体宣传视频,陈佩群介绍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项目情况。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光明区将采取PPP模式,解决场馆建设运营的财政资金问题,统筹考虑文体场馆和文体中心的建设运营,建成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光明区将按照“赛事牵引、功能互补、特色发展”的原则,建设运营区级文体场馆,打造羽毛球之区、足球之区和自行车、攀岩等户外运动之区;将按照“贴近群众、规范标准”的总体要求,建设和运营街道级文体中心。光明区将通过场馆建设和专业化运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需要,承办特色高端赛事,打造文化强区、体育强区。

蔡颖表示,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是响应深圳市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体事业发展举足轻重,对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光明区加快构建文体设施服务体系,打造了一系列文体新地标。全区近三年来新增文体设施41处,新增文体场地面积30余万平方米,连续开展文体活动4000余场,培育出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小草音乐节等多个文体品牌,文体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未来,光明将全力推动十大文体设施建设运营各项工作,持续扩大高质量文化体育服务供给,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塑造光明文体新品牌。

刘大岭表示,光明区建设十大文体设施,是深圳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的一件大喜事,意味着光明区在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当前,深圳市将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作为重要任务,重点推进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光明区率先提出并谋划建设区十大文体设施,为加快打造“绿色风、国际范、科技韵”的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保障。光明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必将秉承深圳市实干创新的实施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迸发强劲的力量,开辟出前所未有的新格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