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发布十大文体设施 加快打造文化、体育强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3:25

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

一、西方美术馆(暂定名):选址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科学公园南侧,与深圳科技馆(新馆)相邻,占地面积5.3万㎡、总建筑面积暂定13.28万㎡,容积率1.62,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固定陈列展区、主题流动展馆、公众休闲空间、配套服务用房、地下车库与设备房等,公共停车位约1100个。该项目将建成以西方艺术为基点、以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为平台的集展览活动、收藏研究、公共美育、国际交流、艺术创作、教学科研、艺术交易等为一体的大型文化艺术综合体。

二、科学城体育中心:选址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科学公园北侧,占地面积5.25万㎡,总建筑面积12.59万㎡,容积率1.59,总投资13.7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万座体育馆、1100座游泳馆、综合馆、运动员公寓等,停车位1000个。该项目可举办国际级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等IP赛事和大型室内文艺活动,也可承接多个项目专业俱乐部或国家队训练业务,是辐射深圳北部的高端体育综合体。

科学城体育中心效果图。

三、光侨游泳中心:选址玉塘街道、茅洲河畔,占地面积2.43万㎡,总建筑面积6.08万㎡,容积率1.6,总投资4.9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00座游泳馆、运动员公寓、综合文体楼等,停车位520个。该项目水上运动项目丰富、集中,特色鲜明,可举办国家级以上游泳赛事,也可承接专业俱乐部或国家队训练业务。

四、光明区羽毛球运动中心:预选址于凤凰街道、茅洲河畔,占地面积0.9万㎡,总建筑面积约2.8万㎡,总投资约2.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羽毛球馆及配套用房。该项目立足于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与提升,服务群众,助力光明打造“羽毛球之区”。 

五、光明区民间博物馆:预选址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占地面积1.5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陈列展览厅、阅览室、配套服务用房等。该项目将为民间收藏提供高端展示交流平台,也是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市民参观学习的重要文化场所。

六、玉塘文体中心:选址玉塘街道,占地面积1.61万㎡,总建筑面积5.14万㎡,容积率1.65,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书吧等,停车位650个。项目辐射玉塘街道片区和凤凰街道中片区,服务周边居民,是光明西南片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七、上村文体中心:选址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茅洲河畔,占地面积1.73万㎡,总建筑面积5.3万㎡,容积率1.52,总投资5.2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等,停车位670个。本项目是茅洲河文化休闲带中段的重要节点,也是公明副中心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上村文体中心效果图。

八、新湖文体中心:选址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占地面积约1万㎡,总建筑面积3.29万㎡,容积率1.8,总投资3.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等,配建停车位400个。本项目辐射天安云谷、中山大学与深圳理工大学片区,是该片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九、凤凰文体中心:预选址凤凰街道,占地面积约1万㎡,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站、图书馆、配套用房等。本项目辐射凤凰南片区和光明白花社区,是光明东南片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十、马田文体中心:预选址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北侧,占地面积约1.4万㎡,总建筑面积约4.2万㎡,总投资约4.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站、图书馆、配套用房等。本项目辐射马田街道薯田埔、马山头、合水口等社区,是光明西北片区重要的城市公共配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