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庆中秋·迎国庆”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1 22: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曼彤 黄彩玲)“听曲”“闻香”“品茗”“尝月饼”“制中国结”……这些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都来自光明区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组开展的“百年征程 新湖同行”中秋节主题活动。广大职工在中秋佳节之际,听一曲禅乐、闻一味香气、品一壶茗茶、传一种文化,体会浓厚节日氛围,感受传统优良文化。

新湖街道举行“庆中秋·迎国庆”中秋节主题活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随着悠扬的古筝声,现场的街道职工随着曲调,唱起了东坡居士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曲毕,便由行香师带领大家闻香。香文化从先秦时期发展至宋代最为鼎盛,是中华传统文化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行香师为大家解说香道,介绍器具,展示生香、行香、品香全流程。

素瓷传静夜,芳气满闲轩。我国茶道萌芽于唐,发扬于宋,改革于明,极盛于清。在现如今的广东,茶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在茶艺师的引导下,通过闻香、泡茶、坐杯、奉茶等茶道步骤,亲身体会茶文化的内涵。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活动现场提供了不同风味的月饼供参与人员品尝,在茶香陪衬下,品味传统美食,领略中华文化。随后,大家跟随老师教学亲手编织中国结。腰中双绮带,梦为同心结。中国结外观对称、精致,是凝聚古人情致与智慧的手工编制艺术品,象征着着团结、幸福和平安。

本次中秋主题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在留影区拍照留念。接下来,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组将继续开展创新多样的活动,丰富街道工作人员的业余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