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以书传情,以画绘心!三大展览拉开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周年庆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15:17

三大展览拉开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周年庆序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0日讯 (记者 吴霞丹 莫瑞明 通讯员 徐艺菲 文/图)9月19日下午,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周年庆展览开幕式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展艺术家、媒体朋友、艺术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作为深圳北部片区唯一文化综合体——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四大功能板块之一的美术馆,正式投入运营一周年。在过去一年里,美术馆积极探索文化艺术事业新视野,助力光明区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将始终以实现开发新一轮城市文化崛起为使命,彰显屹立于深圳北部的文化艺术引领作用。

三大展览拉开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周年庆序幕。

吴志伟表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凝铸精神、助推发展、点亮生活,彰显磅礴伟力。一年多以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为光明区带来多场文化视听盛宴,为光明区文艺发展提供了不竭源泉、无穷活力。同时,他希望深圳市文联的各位艺术家多多关注光明,来光明指导和艺术交流,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以精品力作书写光明新篇章。

梁宇表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深圳市文联和光明区在文化艺术领域全方位合作的具体体现,华侨城优秀的管理团队把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管理得科学到位、协调有力,有信心在未来把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深圳市文联重要的创作、实践和展示基地,为光明区乃至全市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光明区巡展。

值此周年之际,美术馆还特别推出了“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光明区巡展”、“创意与传承——2021深圳书坛新人新作书法展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巡展”、“艺•融——深圳教师代表艺术作品展”三场重磅展览及多场公益公教活动,以高颜值艺术盛宴推动光明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在光明区乃至“双区”叠加黄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美术馆一楼展出的“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光明区巡展”,以饱含激情的绘画与雕塑,精彩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地光辉历程。

市民在观看展览。

同样是集中展现本土艺术家创作成果,在三楼展出的“创意与传承—2021深圳书坛新人新作书法展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巡展”共计展出120幅作品,此次巡展由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携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为深圳书法新人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在展现新成果的同时发现新人、培养新人,激发更多书法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动力,进一步推动深圳书法创作的繁荣与发展。

市民在观看展览。

在五楼展出的“艺•融——深圳教师代表艺术作品展”,聚焦一个特殊的艺术创作群体——“教师”。“教师”群体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教育工作,他们即承载着对青少年学生基础文化知识的传输,又担负着进行艺术启蒙和审美教育的重大社会使命,对于教师的个性化探索在艺术精神和创新能力方面都直接影响学生的艺术思想观念。此次展览在展现教师在教学之外艺术实践及艺术成果的同时,也是美术馆实现公共教育和社会公益职能地充分体现,是架起美术馆与学校课堂之间的桥梁。

市区联动,同频共振。此次周年庆三场重磅展览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首次与深圳市文联、市美协、市书协等机构的合作与探索,是多个市级艺术专业协会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的一次积极联动。同时,通过与深圳实验学校的馆校合作,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输出高质量的展览和艺术教育活动,让光明区居民、中小学校学生得到高水准的艺术熏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