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日均收运可回收物14吨!马田街道建成“两网融合”体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16: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社区有了临时收运站点之后,家里的空水瓶、旧纸皮直接拿到楼下就能回收,真方便!”家住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周女士表示。本月上旬,马田街道计划内最后一个可回收物临时回收点,在合水口社区伯尼大厦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该街道设置了9个可回收物临时回收点,方便居民交售可回收物,预示着该街道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两网融合”全面建设完成。

因废品回收场通常距离居民住宅区较远,社区群众习惯将空瓶子、旧纸箱等回收物堆放在楼梯过道或门店路边。这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和消防通道,影响市容环境和制造安全隐患,还诱发环境卫生问题,损害城市文明形象。

为推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触角向群众家门口延伸,加快实现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两网融合”,马田街道在建设前期,先组织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各社区实地走访,根据人口密度和回收需求量大小进行选址,最后选定在人流量配套成熟的城中村和物业小区周边,合理设置一至两个临时回收站点。并结合辖区居民作息时间与环卫人员作业时间,将临时回收点的运营时间设置成下午2点到晚上8点这个时段,让居民每天可以在指定地点、指定时间交售可回收物。此外,马田街道还通过日常巡查、户外宣传等方式,引导辖区广大商户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告知临时回收站点的运营时间、回收地点。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在辖区8个社区成功设置9个可回收物临时回收站点后,共收运了可回收物330吨,日均可回收物回收量最高达可14吨,收回量为之前的1.75倍,可回收物回收率得到大幅提升,为营造干净整治的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