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第十七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光明特色文博活动等您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3 10:52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今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本届文博会于9月23日至27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14号馆,光明展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A06展位。此外,光明区还设立1个分会场及6个配套文化活动。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 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本届文博会主要内容分为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

据悉,线下主会场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线下共设6个展馆,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0号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11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3号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14号馆)。展览为期5天,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云上文博会平台设在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与线下主会场展览时间同步,5天24小时开放。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同时增设互联网馆,展示“互联网+文化”和数字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配套活动由主办部委、承办单位、各省区市代表团及参展商举办文化产业相关会议、论坛、洽谈、签约等活动,发布权威信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本届文博会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本届展会将第十二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全部参展(福建省线上参展),第八次实现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参展,将实现包括国内专业观众在内的10万人应邀参会采购。

本届文博会还设立67个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新区)。

光明区开启“1+1+6”文博产业创新之旅

本届文博会是光明区第三年组团参展,设立光明展区。光明展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A06展位,展区面积270平方米,展馆空间内分别展示未来光明、文化光明、活力光明、魅力光明等内容。观众可通过图文了解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光明区情区貌、营商环境、光明文体旅游发展情况,以及重点文化企业和产品介绍等。除此之外,光明区还设立1个分会场: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以及6个配套文化活动,分别是光明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光明首届高校电子竞技大赛、红满庭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第六届匠人嘉年华、森林文创艺术音乐节。

光明区展团以“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大湾区综合型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为核心定位,以“文化+科技+旅游”为主题,以美观、大方、简洁为设计理念,结合各类新技术呈现现代影像简约的展陈风格,突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理念。

光明区展馆设置多媒体互动装置,观众可自助选择浏览光明区网红打卡点。展示区域还现场展示光明企业自主研发的迷你书香亭。值得一提的是,观众还可以近距离打开跟随中国健儿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的光明明星企业产品——喜德盛奥运战车。

文博会光明区分会场

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

活动主题:时间文化·创意光明

五大现场活动

① 开幕式

② 2021时间谷论坛议题一:“京珐”腕表鉴赏

③ 2021时间谷论坛议题二:智能穿戴与大健康

④ 2021时间谷论坛议题三:大牌讲座·真空镀膜技术的开发及应用

⑤ 时间谷园区党员职工尖岗湖环湖健步赛

三大展览交易研讨活动

① “时间的朋友”——创业图片展

② “博物馆:让大众爱上钟表”大众科普活动

③ “中国时间·向世界出发”时间谷各品牌园区特展

文博会光明区6大配套活动

光明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9月23日-27日)

★活动地点:喜德盛工业园(楼村振兴路26号)

★活动主题:科学光明,轮动精彩

★活动内容:

1.休闲文化产业周边智能产品展览交易会

2.奥运战车观摩活动

3.古今中外自行车展览展示

4.儿童自行车体验活动

5.自行车休闲文化文艺节目展演

6.市民参与体验活动

光明首届高校电子竞技大赛(9月27日)

★活动地点:华强创意公园展示中心、2E座前大草坪

★活动主题:竞遇光明,共赴荣耀

★活动内容:华强文创“文博会分会场”王者荣耀表演赛

1.王者荣耀场景营销打卡签到处

2.Coser巡演舞台走秀,与玩家互动,引导拍摄分享

3.高校热血快闪舞蹈,舞蹈串场节目

红满庭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9月23日-27日)

★活动地点: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

★活动主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红木特色小镇

1.“感受红木艺术温度,传播红木特色文化”

2.“举办特色夜游美食街活动,体验特色文化小镇”

3.“魅力红满庭,创新美丽光明”

★活动内容:

(1)小镇特色景点参观

(2)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现场展示

(3)现场体验青铜鱼洗盆

(4)红木文化长廊开放

(5)惜物博物馆老物件展示

(6)公明老墟文化展示

(7)“古典红木家具”鉴赏会

(8)红木家具和鲁班锁现场DIY制作体验

(9)沉香品鉴体验活动

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9月24日-27日)

★活动地点:华强创意公园5A

★活动主题:共画中国美

★活动内容:

1.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

2.烙画大师公开课

3.格画进校园,传承在身边——烙画校园行

4.艺趣横生——烙画公益体验活动

5.发现社区美好——社区烙画采风活动

6.2021年第七届公益格画艺术作品展闭幕

第六届匠人嘉年华(9月27日、9月30日-10月3日)

★活动地点:牛根拗创意园

★活动主题:创意点亮光明

★活动内容:

1.“国潮”文创消费节:非遗、文创、手工、互动等类别摊主参与的文化交流活动

2.“记忆”非遗美食文化节:非遗美食、特色食品、地方特产等类别摊主现场展示销售

3.“涌动光明”文化表演:含民俗类民间技艺、川剧变脸等,以及现代潮流音乐、舞蹈等

森林文创艺术音乐节(9月23日-27日)

★活动地点:深圳光明时尚生态谷

★活动主题:森林文创艺术音乐节

★主要内容:

1.文博会活动点开幕式

2.油画艺术展览

3.非遗文创DIY体验

4.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科技农业体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