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玉塘街道开展“三访”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4 10: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9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率队到玉塘街道开展“三访”活动,实地了解维珍妮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晓燕调解室”运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情况汇报。

活动中,张华伟一行走进维珍妮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详细查看了宣传展板、工作台账,并与心理咨询师、法律顾问等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维珍妮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业务开展情况、人员配置情况、运作情况等。据悉,维珍妮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是全区首个工业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设置党群服务、诉求处置、法律咨询、警务保障、心理服务、帮扶救助六大功能,形成有效覆盖2个大型商圈、45家企业、212个店铺、近2万名居民群众的“500米诉求服务圈”。自2019年9月揭牌以来,维珍妮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共受理群众诉求302宗,调解率成功率100%。随后,张华伟一行来到玉塘街道“晓燕调解室”,了解“晓燕调解室”运作情况。作为深圳市首家个人信访调解工作室,“晓燕调解室”依法依规、高效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做到了诉求服务在社区,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基层。

在座谈会上听取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情况汇报后,张华伟强调,玉塘街道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打造了维珍妮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晓燕调解室”等品牌,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履职尽责,为重大项目建设、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找出共性问题,采取前置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隐患纠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