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小车厢大文明 公交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4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 杨燕霞 周根 陈雅婷)行李箱、手机、背包……这些人们出行经常携带的物品,也常常被遗落在公交车上。好在公交人们及时将物品妥善保管并归还。

9月18日,郑馨媛乘坐M355线大巴下车时刚好在接电话,不慎将行李箱忘在公交车上。得知前面两站就是M355线的总站,郑同学赶到调度室说明来意,工作人员将驾驶员文晓华上交的行李箱拿来,核实信息后归还。

“铃铃铃……”392线调度室一台手机突然响起,这是驾驶员廖国权结束营运任务打扫车辆卫生时捡到的,失主正拨打自己的电话寻找手机。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E39线大巴上,驾驶员陶齐桂收车后捡到一部手机,站务员根据来电联系上失主。两部手机都顺利回到主人手中。

“我不敢想象工具丢了会有多麻烦,太感谢张王东师傅了。”市民曾先生来到M218线公交车调度室不住地表示自己的谢意。原来他乘坐M218线公交车在合水口居委会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座椅上。随后曾先生联系到车队,并迅即赶到车队领取遗落的物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