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街道创文“小喇叭”传递文明之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00: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辖区安装宣传广播设备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广泛知晓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发挥群智群力,推动解决文创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 

“公共场所不吸烟、不扰民”“机动车按指定划线停放,不占用消防通道!”“遵守交通规则,开车礼让行人!”“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小区遛狗请牵绳!”一条条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宣传信息通过“文明小喇叭”,在玉塘街道4个社区的街头巷尾响起来。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玉塘街道在辖区重要路口路段、综合市场、学校周边路段以及背街小巷路段安装13余处固定式文明宣传广播装置,并于早中晚和上下班高峰期通过“小喇叭”持续循环播放创文工作和文明交通等相关宣传语音内容,反复提醒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用“小喇叭”传递文明城市建设的“好声音”,通过接地气、普及广的宣传方式向辖区的居民群众传递文明新风、培养良好习惯的正能量,引导群众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做文明城市建设的“主人翁”,让文明之声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积极探索和开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新方式,不断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折页、文明手册以及广播宣传等方式进一步让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入脑入心,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