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引导未成年人抵制校园霸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00: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媛婷 莫心怡)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团工委、妇女联合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了一场“维护权益,关注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帮助青少年儿童增强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将法律思维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着重讲述了未成年保护中的“学校保护”以及相关未成年人适用的法律,通过将《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条文解读和校园霸凌的实事案例相结合,多个角度向学生们详解校园霸凌产生的原因、常见的校园霸凌形式、校园霸凌对人身心的伤害以及应对校园霸凌的防范措施等,从而告诫学生抵制校园霸凌,不做施暴者,不做沉默者,学会维护自身的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玉塘街道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让学生们认识到了校园霸凌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并有效引导他们正确面对校园霸凌,学会用法律途径保护自己和寻求帮助,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全社会树立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构建利于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的和谐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