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双管齐下狠抓环卫整治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8: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炯波)“请大家仔细对照测评标准,继续发力整治环卫短板弱项,重点对辖区内各样板框考核点巡查,坚持一边整治一边巩固成效……”9月25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队伍,再次前往各自的责任区,开展“一日一重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辖区文明水平。

根竹园社区双管齐下狠抓环卫整治。

据了解,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自8月份以来,根竹园社区严格对照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标准,通过抓好“一日一重点”专项行动和做好环境卫生巡查台账两个重点,确保辖区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抓“一日一重点”专项行动,即从周一至周日开展“四大整治、三大检查、两大清洗、一大清理”行动。整治行动主要对照环境指数测评样本框和考察标准进行,内容包括门前“六乱一超”、背街小巷卫生、垃圾收集设施管理、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公厕等方面。同时,该社区还注重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上门讲政策、发放整治标准告知书等方式,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全面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

抓环境卫生巡查台账,即对辖区城中村、住宅工业区、市政道路、广场公园、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样板框点位建立单独台账,实行专人检查,查找各个点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做好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的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已出动281人次、84车次,共开展专项行动11次,清理乱摆卖30宗、乱张贴58宗、乱堆放415宗、乱挂晒13宗、非法设置广告10宗,超门线经营195宗,处理数字化案件258宗,处理治理通案件47宗。     

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对辖区内的超门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物品现象进行严格管控,加大整治力度、防治回潮。通过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营造一个干净整齐的生活环境,夯实创建第七届文明城市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