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打击“非法办学”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8:23


马田街道开展打击“非法办学”宣传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绵青)9月23日,马田街道以“抵制非法办学 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在辖区新庄社区开展了一场打击“非法办学”的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

当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搭建主题背景墙、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围绕打击“非法办学”的主题进行宣传。重点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非法办学、非法办学的危害、辨别合法培训机构和午托机构的方法,以及打击非法办学的重点治理对象等内容。鼓励居民群众在遇有纠纷或发现无证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时,及时向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举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为加深居民群众对防范非法办学知识的了解,马田街道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通过一问一答形式,加强居民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校外午托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的掌握了解。工作人员沿街派发了“防范非法办学”宣传折页,动员广大居民共同监督,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办学”的识别力,让“非法办学”无处遁形。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家长和学生的正当利益和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优质的教育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