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月报(2021年8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7 11:12

今年,区文明办牢牢握住“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指挥棒,继续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开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每周在“文明工作群”通报巡查问题清单,每月通报测评情况和排名,做到以评促建,推动我区文明创建更加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总体得分情况

2021年8月份,光明区公共文明指数综合得分为92.30分。其中,日常巡查得分92.94分,交叉检查得分90.80分。各测评项目综合得分情况见表1。共发现571个问题。

image.png

四类测评指标中的59条细项指标,其中得分较差的五条指标为:一是电动自行车上有牌照。二是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三是在显著位置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四是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五是共享单车文明使用、规范停放。各具体测评内容得分情况详见表2: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各街道得分和排名情况

从各街道综合得分情况来看,新湖街道得分最高,为92.56分;其次是凤凰街道,得分为92.14分;公明街道得分最低,为89.81分。各街道公共文明指数得分及排名情况详见表3:

image.png

(三)各社区得分和排名情况

在本次考察的31个社区中,综合得分最高的是新羌社区,得分为99.58分;其次是西田、凤凰社区,得分分别为99.40分、99.38分;白花社区综合得分最低,为83.05分。各社区得分及排名情况见表4:

image.png

(四)责任单位问题数量情况

从本月测评情况来看,问题数量最多的责任单位是光明交警大队,有102处;其次是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有30处。各责任单位问题数量情况见表5:

image.png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