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红星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7 1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益兰)9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率队到红星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城建环资工委、区文明办、区建筑工务署等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

当天上午,一行人从红星社区文化广场出发,沿星湖路、星工二路及红日路等边走边看,检查社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走访中,王丽指出,社区内道路干净整洁,卫生状况良好,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但有部分小巷内还存在空中缆线搭设不规范、机动车道乱停放、非机动车停车区无划线等突出问题。

王丽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改善城区面貌和提升市民素养的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社区要压实管理责任,疏堵结合,软硬兼施,以长效化管理促进居民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共同打造美好家园。要直面短板和不足,对照测评标准,结合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发力,推动解决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搭设问题,推动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空地等划设停车区,积极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准度。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及各相关部门的力量,积极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以“居民自管、居民齐管”的形式,让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深入人心,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