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凤凰精准施划停车位 有效解决停车乱停车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7 11:58

image.png

东坑社区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宝芝 郝凤凤 文/图)近日,记者从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精准发力施划停车位。截至9月24日,辖区新增146个机动车停车位和3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缓解居民“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停车环境。

应划尽划,应增尽增。凤凰街道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城中村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摸排,东坑社区在长丰工业园、慧泉科技园、农贸市场周边等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地方,新增通道线3122米,斑马线468米,机动车停车位9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79个。塘家社区下辖张屋村、塘家村、瓦窑头村等自然村,人口密集,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反复“回潮”,在张屋村等地新增网格线3390米、通道线3880米,印制“消防通道、严禁占用”等字样。塘家社区加强日常排查,对随意堆放杂物、非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及时整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集中整治,文明劝导。凤凰街道持续开展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对在辖区农贸市场周边、城中村背街小巷等位置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统一拖移至就近非机动车停车位,保持车头朝向一致,整齐摆放。对存在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其文明安全出行,规范有序停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