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助人为乐 拾金不昧 光明公交人暖心服务获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8 12: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英华 杨珊梅 赖超燕)“公交服务真暖心!”近日,在光明中心站公交站台,有一位老人家向B949线驾驶员祁景涛竖起大拇指。原来,祁景涛驾驶B949线公交车途经光明中心站时,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要下车,他立刻停稳车辆走到老人家身边,扶着他一步一步稳稳地挪动脚步,老人家的老伴也在站台上打开了轮椅,祁景涛才放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近期,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的公交人收到很多乘客的点赞。

近日,谭女士来光明探望朋友,乘坐B967线公交车时在车上睡了一会儿,手机不小心从口袋滑出也浑然未觉,在朋友的帮忙下,她联系到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其所提供的信息查询到车辆,通过智能调度语音提醒驾驶员梁宗团,利用车辆在等红灯的闲隙,梁宗团在车厢内拾到了该手机。

M535线路驾驶员刘显波在执行营运任务后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车厢的角落里有一部手机,他立即捡起手机交给队管人员。正当大家查找失主时,陈先生走进调度室,他说早上上班时在车上睡着了,迷迷糊糊将手机落在车上,他试着来到车队场站,没想到真的找到了手机。

李先生乘坐720线公交车时遗失了钱包,他急忙联系上车队工作人员,得知钱包已被当班驾驶员柏红军拾到并上交到调度室,他赶紧来到华强创意园首末站领回失物,并连声感谢工作人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