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水务局开展海绵城市、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17:57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枫)9月27日上午,光明区水务局在光明社区光明广场开展“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海绵城市主题宣传活动,以及“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节水理念带进社区,引导居民们更好地掌握节水知识、认识和爱护身边的海绵设施,积极参与到全民节水、全域海绵建设中来。

所谓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逐步改善并恢复城市的自然生态平衡。光明区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深入贯彻“+海绵”理念,精细化设计连片机制海绵项目,精品“海绵”如雨后春笋般在光明区呈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咨询台、派发科普折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大功能,科普雨水花园、透水铺装、植草沟等常见海绵设施的作用,介绍我们身边的精品海绵、碧道项目。通过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普及海绵建设参与方式和节水妙招,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建设海绵城市、节水型社会的理解。

通过开展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海绵城市的理论认识,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建设海绵城市、节水社会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