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共画中国美”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18:30

image.png

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共画中国美”在光明区华强创意产业园烙画基地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9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共画中国美”在光明区华强创意产业园烙画基地开幕。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深圳市人大副局级退休干部陈红星,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开幕式。

本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主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支持。

本次画展共展出画作300余幅,参展烙画家100余名,其中不乏各省市公益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各级美协、工美协会成员。作品从在民国初期像夜空中的北辰星指引着我们前进方向的革命先烈,到现代肩扛万万人前行的抗疫战士,从繁华美丽的都市到恬静的自然山水、希望工程双眼灵动的“大眼女孩”,本届画展生动诠释了中国之美。

烙画艺术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本届作品展紧扣时代发展主题,牢牢把握时代脉搏,颂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市民展示独特的中国艺术,普及烙画文化,传承匠人精神,为光明区文化建设发展贡献烙画力量,为深圳文化绿洲建设增添烙画精彩。

据悉,本次展会在9月28日至10月1日展出,展期四天,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往参观体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