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街道持续发力 突击整治流动摊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18: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流动摊贩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流动摊贩逐个击破,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整治成效。

据悉,流动摊贩遍布城区大小道路,时常与管理、执法队员“打游击”,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这些无证摊贩主主要集中在早晨及晚班高峰期这一段时间设摊,导致群众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边,占用社会公共空间,不仅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而且严重影响着城市的形象和品位,使得群众投诉不断,街道城管办多次进行劝导,但效果不明显。

为此,玉塘街道决定打破常规执法时间,根据夜宵摊点的作息规律,有针对性、实效性地采取措施。本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科联路、同仁路、光侨路、玉律第七工业区等区域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将教育和处罚相结合,采用教育规劝的方式对流动摊贩进行反复劝说,告知其在此经营造成的影响。同时,对多次不听劝阻的流动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及相关违规经营物品。此次行动共整治超门店经营12处,暂扣两轮、三轮电动车共10台,有效遏制了流动摊贩街头“打游击”的现象,保障了道路的畅通。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疏堵结合,对流动摊位及路面秩序进行规范。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力度,发现即整改,坚决攻克此类流动性“顽症”,为建设美丽辖区加码助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