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著名导演唐季礼担任评委会主席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发布会在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22:32


唐季礼导演祝福VCR。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2021年9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将担任第十二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专家评选委员会主席。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刘璋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总经理尚博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敏,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安雪巍参加发布会。此外,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评选委员会评委丁柳元女士、短片节优秀导演代表张楠和知名视频博主委内瑞拉导演拉斐尔·萨维德拉等行业嘉宾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也共同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活动。

发布会上,尚博英介绍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整体筹备情况以及今年的活动新亮点。吴敏介绍了今年与短片节在提升光明区城区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展示文化特色等多方面的合作。此外,组委会还宣布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从第十二届起将担任短片节的支持单位,而组委会在今年也特别启动了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战略合作。

视频博主委内瑞拉导演拉斐尔·萨维德拉。

重磅揭晓,唐季礼担任评委会主席

组委会在此次发布会上,特别公布了本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评选委员会主席由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担任。作为国际级著名导演,唐季礼导演曾执导过《警察故事3》《神话》《红番区》等多部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不仅频繁创下国内外票房记录,而且屡获全球电影大奖,给一代代观众留下了许多银幕传奇。从武打演员到武师替身再到场记、副导演、制片及编剧,唐季礼导演通过踏实学习,逐步了解电影的制作与艺术表现,最终成为业内优秀的导演、制作人。青年时代艰难曲折的经历使得唐导一直致力于挖掘、扶持年轻导演,致力于行业新人的培养。而“扶持新人”同样是短片节一直以来的“主题”,作为本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的评选委员会主席,唐季礼导演期待更多年轻导演通过短片节的平台起步,被发掘、被关注,并成为行业新生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