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节前检查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9 20: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洋洋 余勇) 国庆长假即至,9月29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深圳市光明区精华学校、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管理督导检查,确保国庆假期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在光明区精华学校,检查组仔细检查了教学区、活动区等地,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措施,对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要将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确保校园安全。

在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组对锂电池测试房、锂电池仓库、锂电池储存仓和老化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重点整改要求。此外,还检查了测试实验室环境可靠性测试区、机械可靠性测试区、针刺测试室、淋雨测试室等区域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视安全管理,持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据了解,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锂电池检测,属于锂电池重点监管类型企业,被列为B类四级企业。今年以来,街道相关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16次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巡查整改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临近国庆长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稳定任务艰巨。各经营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国庆假期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