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深化“警网联动”对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9 22: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林文滨 苏志文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召开加强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期调度会,强化国庆假期期间出租屋安全管理,打击违法犯罪,消除出租屋社会治安风险隐患。

会议提出,要继续保持“警网楼”三位一体的紧密联动,强化日常信息互通,对长期闭门锁户、遮挡门窗等重点房屋及管控类重点人员、行为异常人员实行针对性措施和常态分级分类管理,同时充分发挥楼栋长最前沿的“哨兵”作用,延伸治安监管触角,构建出租屋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做到出租屋治安抓在日常、严在平常。

据了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新湖街道出动民警、网格员7000余人次,排查出租屋10万余间套、流动人口29万余人,发现整治涉矛盾纠纷、社会治安等隐患1.1万余处,以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为主体的“三位一体”联动排查机制已成为新湖街道平安建设的重要手段。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会继续对标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的目标要求,攻坚重点、补齐短板,聚集民警、网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楼长等力量,确保国庆假期社会安全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