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疾控中心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30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晓斌)近日,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了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专项培训,旨在提高光明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技能水平,促使光明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顺利有效开展。

培训中,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老年项目主要负责人王国君博士主讲。王国君围绕老年阶段生理和心理特点,常见心理问题识别、诊断、转诊和干预,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平台如何操作,以及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为辖区工作人员传授日常工作开展中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此次培训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人员、心理咨询人员、医生等群体对老年人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能力,实现了从业人员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的全面提升。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心理健康事关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家庭幸福美满和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培训有助于加强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评估和干预,帮助老年人老有所乐,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也进一步完善了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