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举办传统文化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30 11:56

image.png

市民在惜物博物馆参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健乐/文 记者 管强/图)此次文博会期间,光明红木文化小镇举办传统文化节作为配套活动,开展三大板块、九大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与红木文化的魅力与创新。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特光明红木文化小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红木文化为载体,建设光明区乃至深圳市集文化展示、民俗风情、美食养生、特色集市和创意孵化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小镇。

此次文博会暨传统文化节中,三大板块主题分别为:“感受红木艺术温度,弘扬红木特色文化”,让大家一日读懂百年史;“特色小镇夜游,点亮光明不夜城”,让大家寻觅到一隅市井福地;“高颜值高质量,创新魅力光明”,让大家对小镇的风情一见钟情。

九大活动中,观赏类活动包括小镇特色景点参观、惜物博物馆老物件展示、公明老墟文化展示、红木文化长廊游览以及“古典红木家具”鉴赏会。体验类项目则包括红木家具及鲁班锁现场DIY制作体验、沉香品鉴体验以及青铜鱼洗体验。其中红木家具及鲁班锁现场DIY制作特别邀请红木家具工匠大师参与指导,让更多人感受红木家具的魅力与雕刻篆刻的乐趣。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不断致力于打造高颜值高质量景区,其中音乐喷泉、十八艘船廿四舟、岭南特色老街、惜物博物馆等景点让人流连忘返。同时非物质文化遗产潮汕卤鹅、光明三宝之一乳鸽,更是广受称赞,为此次文博会暨传统文化节增添了不少亮点与色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