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国庆假期光明区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8 10:57

image.png

▲游客在楼村湿地公园游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春敏/文 记者 管强/图)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国庆七天假期,光明区主要景区景点吸引约15万人次亲来参观游玩,光明区旅游市场切实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各种方式规范引导市民健康、文明、安全出游。

在光明开启新鲜玩法

国庆期间,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推出“大地丰收节”,为游客开启了超多新玩法:超百亩艺术稻田、网红油葵花海、人气田园迷宫、云南欢歌演艺、丰收市集、丰收体验,热闹非凡,以大地为舞台,将丰收、欢庆、自然、人文融入田间演艺,通过少数民族的风情表演,让游客们体验彩云之南民族风情。除此之外,国庆期间,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以及红花山体育中心开展体育场馆免费体验部分体育项目活动,通过此次场馆体验活动,大力打造全民健身氛围,激发市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在光明解锁“艺”样玩法

国庆期间,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日本圆谷版奥特曼系列《奥特曼传奇之英雄归来》儿童剧2场,观看人数合计1800余人,充实儿童生活,重温昔日情怀,促进家庭和睦;举办《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艺·融——深圳教师代表艺术作品展》等大型展览,有6000余人次到场观展。

光明区文化馆开展了深圳本土原创皮影戏《东纵英雄》、儿童剧《抓马西湖》等2场“文化惠民”展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故事,丰富广大群众国庆假期生活,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image.png

▲游客在惜物博物馆参观。

在光明打造安全玩法

常态化疫情防控已成为文明旅游的核心环节之一。国庆期间,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常态化组织光明区各文体场馆、景区景点、密闭式文化场所落实入口处人员信息查验、人流引导、场馆景区现场监控工作,保障片区文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及秩序平稳。

国庆期间,该局共出动值班执法、检查人员361人次,检查公共文体场馆、景区景点、文化场所115家次。同时,该局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光明区各旅游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并通过媒体广播、现场疏导等方式提醒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游。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