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趣味主题答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08 19:08


公明街道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趣味主题答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楚耿)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联合街道党员干部、光明区实验学校师生在红花山公园举办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趣味主题答题活动,通过打卡游园、答题互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条例》内容,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分类。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四个打卡点,其中三个是答题形式,一个是拍照形式,每个打卡点都设有二维码,市民朋友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打卡界面闯关活动,答对设置的4道问答题或上传照片的市民,在闯关结束后将有机会抽取现金红包一个。此次活动设计的题目内容涵盖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条例》相关内容、生活垃圾辨识情景题等,让市民在玩乐中学习知识、传播低碳理念。截至目前,共2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公明街道以《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举办的宣传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公明街道积极响应市、区城管部门工作要求,在辖区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和垃圾分类执法活动。截至9月底,公明街道共开展《条例》宣传48场,覆盖人群6000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活动85场,执法处罚199宗,充分发挥了执法的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坚决落实《条例》内容,有条不紊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