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原创舞蹈入围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 喜获五项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0 23:33

image.png

舞蹈《角色》剧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尧 王云艳/文 方娟/图)近日,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在广东省艺术剧院落下帷幕。由玉塘街道办事处、光明区舞蹈家协会联袂打造的原创舞蹈作品《角色》突围成功,最终闯进决赛荣获创作银奖、表演铜奖、作品铜奖、最佳舞美灯光奖,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获组织奖。

据悉,舞蹈《角色》将世界比做一个大舞台,而人生便是命运递给每个人的剧本,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在扮演好自己多重角色的同时,又与其他角色相交相错,交织出丰富的人生大戏。舞蹈中,表演者在明暗交错的舞台灯光下若隐若现,时而果敢炽烈,时而凝滞迟疑,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形象传达出“人生如戏,全看演绎”这一主旨。众多评委都对该舞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本届大赛于9月18日-9月29日在广东省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举行。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广州歌舞剧院、深圳歌剧舞剧院、珠海歌舞团等单位的1059名舞蹈演员在内的1797名演职人员携83个原创舞蹈作品同台竞技,尽显岭南舞蹈的独特魅力。据了解,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已成功举办了6届,15年间诞生了859个原创舞蹈作品,以及一大批编创者、表演者、习舞者、舞美设计者等。在此过程中,岭南舞蹈大赛逐渐成为广东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高、权威性最强的舞蹈赛事平台,已成为广东舞蹈界的行业符号和一个文化品牌,岭南舞蹈人才队伍也不断发展日渐壮大。

近年来,玉塘街道以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挖掘融合玉塘特色,汇以社会各界的文艺智慧,打造了诸如曲艺《缘是一家人》、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歌曲《出发》等系列亮点纷呈的文艺作品,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并多次获奖,不断刷新了玉塘文艺发展历程,更向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玉塘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