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狮子山”刚走 “圆规”又携风带雨来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1 13: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 10月9日晚,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获悉,受台风“狮子山”影响,截至目前,市三防办共接报积水32处,树木倒伏15棵,地面塌陷2处,围墙倒塌1处,转移安置2人。全市暂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10月8日17时,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10日14时,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位于深圳东南方约1570公里的太平洋面,预计其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而后自东向西快速穿过南海北部,较大可能于12日夜间至13日从深圳市偏南方250-450公里的海面掠过。

受“圆规”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深圳市又将迎来大风和暴雨。预计11日早晨深圳市东北风开始加大,11日夜间至13日“圆规”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可能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台风“圆规”带来的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4日,局部可达暴雨量级。

据了解,目前市三防指挥部已按照“圆规”登陆预测提前做准备,包括进一步完善人员转移方案,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组织各区各部门加强在建工地、老旧房屋、广告牌、地下空间、涵洞隧道等重点部位的风险巡查;督促渔船渔排做好回港避风准备等。

市应急管理局方面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密会商研判,统筹督促各区各成员单位落实好防台风暴雨措施,及时应对灾险情,动态报送防御情况,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据《深圳特区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