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修剪加固行道树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3 15:41

环卫工及时清理垃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台风天气期间,我们已提前安排作业人员,用两面铁杆对树干进行加固,在地面形成三角形的结构,这样一旦树木摇晃也不容易倒塌……”10月12日,马田街道市政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上的行道树进行加固,检修公共场所路灯,提前做好应对即将登陆的台风“圆规”的各项防范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圆规”将于12日夜间至13日开始作用,其与冷空气的叠加影响,将产生较大风力,且将持续较长时间,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大风影响最严重的台风。对此,马田街道迅速响应,严格按照市、区有关工作部署,通过专题会议和微信通知,要求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照相关防台风预案和防御台风工作指引,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行业领域各项台风防御工作。随后,马田街道市政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市、区及街道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并依照职责分工迅速落实做好行业设施设备、人员安置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督促指引工作。

工作人员对行道树进行加固。

10月12日上午,马田街道市政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区域,对道路两旁树木和路灯等景观、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评估发现如遇台风可能会发生倒伏的树木,提前用铁杆将其树干进行加固,用剪刀把有坠落风险的树枝清理剪除。并全面检查了公园、广场等的路灯设施设备,做好灯泡更换维修和防漏电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解决。

另一方面,市政中心还督促辖区管养企业做好环卫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和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对各大垃圾转运站进行停水停电处置,及时清洁清运雨水篦子内污物垃圾,妥善存放环卫作业车辆、环卫作业用具等设施设备。全面排查环卫作业人员居住情况,提前转移安置居住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并取消了夜间保洁作业,保障环卫作业人员安全。

据悉,本次行动共修剪加固行道树木86棵,检查路灯巷灯106盏、维修39盏,清理雨水篦子855处,全面排查统计环卫作业人员居住情况719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力量,集中加大对辖区路灯林木的巡查维护,加强环卫设施设备和环卫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及时被发现,及时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