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施工垃圾乱扔弃 公明民情诊所急清理除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3 15: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余宪婷 魏燕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党员走访时发现,上辇旧村161号路边堆积大量废弃施工材料,不仅有损市容、阻碍通行,更在台风天埋下了安全隐患。“民情诊所”秉承安全首位原则,第一时间出动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获居民一致好评。

据悉,近日受台风影响,光明区降雨量大幅增加,风力也有所增大。在此情况下,如果道路上有垃圾堆积、清理不善,在雨天容易对行人交通造成不良影响,在风力较大的时候墙角堆积的塑料水管也容易对附近居民造成安全隐患。为了有效预防种种安全隐患的发生,走访党员陈军当场拍照上报至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出于垃圾分类考虑,民情诊所工作人员核验现场施工废料种类,及时对接环卫负责人和社区施工管理负责人。当日,环卫负责人便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清理塑料水管及其他生活垃圾,社区施工管理负责工作人员则来到现场将砖头清理移走,电线杆下的地面很快便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附近居民看到上村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诸事如此上心,对社区居民的安全如此负责,纷纷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点赞。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民生无小事,解民忧帮民困是应尽之责。“全科网格”将继续充分发挥公明街道“家门口党支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优势,依托“民情诊所”、家庭顾问团、诉求服务三大平台,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带头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大小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