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闻“风”而动 打好台风防御“主动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4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台风“圆规”逐步逼近我省,光明区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积极响应市、区、街道三防指挥部应急部署,组织网格员迅速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查险排险,强化值班值守,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网格员优先深入辖区在建工地、旧村老屋、低洼地带、危险边坡、行道树、户外广告牌、易涝积水点、水库、河道、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查险排险和风险防控。期间,网格员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在转移现场维持秩序,成功帮助施工现场工人进行居住地转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网格员还为老旧房屋、河道边缘等地拉上警戒线,疏散重点区域聚集逗留群众,告知周边商户住户在台风期间要远离高危地带并做好防御事宜,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对辖区主干道旁出租屋的楼顶、逃生窗、阳台进行高空坠物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新湖街道工作人员正设置警戒线。

截止至10月13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共出动网格员155人次、巡逻16车次,排查老旧房屋290间套、危险边坡22处、窝棚14处、低洼地区3处、河道5处,设置警戒线3处,协助转移工地工人约350人,排查排险行动仍在行动中。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还在平安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广泛发布台风防范小贴士,实时更新最新台风资讯,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并做好台风期间居家防御工作,遇到险情可致电求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