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成立“红色引擎” 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4 11: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宁容 杨丽红)玉塘街道成立“红色引擎”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委,聚强跨区域跨企业的红色“朋友圈”,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建品牌!在10月13日下午举行的“铸梦·红色引擎”先进制造产业党建共建启动仪式暨“建党百年,从制造到智造”党建论坛上,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成立“红色引擎”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委批复。

近年来,玉塘街道坚持贯彻落实制造业强国战略,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在市委组织部的有力统筹和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指导下,全面梳理了辖区重点产业链发展状况,并最终选择在企业党员数量多、党组织基础较好的先进制造行业率先成立“红色引擎”产业链党委,按照“围绕产业建组织,建好组织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示范引领、有效覆盖、协调孵化、创新联动”,探索打造了“铸梦·红色引擎”先进制造产业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先进制造产业的各个领域,破解了“合力弱”“发展慢”“治理难”等产业发展难题,全面提升辖区资源高效配置水平,为先进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红色引擎”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委以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为依托,将光明、宝安、龙华、龙岗等行政区先进制造产业中的42家企业党组织及355名党员纳入党委统管,通过链接产业链现有红色阵地,有效拓宽党建阵地辐射面;通过聚强跨区域跨企业的红色“朋友圈”,有力提升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发展推动力、服务保障力、品牌影响力”,为粤港澳先进制造业行业跨界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搭建起了互联互动互助的新平台。

“红色引擎”先进制造产业链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立足“链上”企业需求,紧密围绕强队伍、筑阵地、聚资源、建机制、强管理、优服务,实现活动共办、大事共商、资源共用、服务共享、发展共促“五共”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为先进制造业发展强根固魂、凝心聚力,为光明先进制造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玉塘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