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高血压日宣传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5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政威)近日,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疾控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宝田医院和光明社区协办的2021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光明社区开展,加强高血压病防治宣传引导。

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现场,医院心血管专家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根据不同情况提出相应的预防及控制措施。通过宣传,使居民了解高血压的危害、如何控制血压,从而减轻因高血压带来的生活负担。医生建议,医生建议18岁以上成年人每1-2年测量一次血压;35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对高血压高危人群,包括正常高值血压、肥胖、摄盐过多、长期过量饮酒、有高血压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人群,建议每半年测量一次血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