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精华学校举行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公明商会奖学金颁发仪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8 11:26

image.png

优秀学子获颁奖学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曹云云 杨丽竹 文/图)10月15日上午,光明区精华学校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暨公明商会奖学金颁发仪式,千余少先队员共同唱响少先队队歌,在火红队旗下集体重温入队誓词。

校园里,少先队员们整体列队,向着队旗行队礼。五年级学生将自己的小红领巾取下,换上大红领巾,并为新入队的小队员们戴上红领巾,象征着一代代少先队员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30名优秀学生获得3万元公明商会奖学金。精华学校向公明商会赠送纪念品和锦旗。获奖同学邓亦轩说,自己将继续努力,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第一次拿到奖学金很开心,我想对学校和老师们说声谢谢。他们不仅教得认真,还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们可以全面发展。”胡诗琪同学说。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等教育活动,教育和引领青少年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这些活动有利于培育学生的优秀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近年来,精华学校逐渐形成小学优质化、初中小班化的办学格局,展示高质量办学成果,中考成绩常年稳居全区同类学校前列。目前,精华学校正在积极推动新校区建设,将全面梳理近20年办学经验,踏上建设高品质民办教育的新征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