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新湖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14: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项再欣 王昶锦)10月16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组、义工联组织25名网格员、义工和物业管理员在新湖街道楼村新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普及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爱护环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新湖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普及志愿服务。

活动开始前,带队义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本次活动的目的,提高他们的基本业务能力。随后,在网格员和物业管理员的带领协助下,义工分为两批到居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问卷调研,为住户派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单张,向住户传达街道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并介绍垃圾分类示范点,鼓励住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同时引导住户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据统计,本次入户宣传约200余户居民。此次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普及入户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