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公明社区持续加大整治力度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14: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连日来,光明区公明社区组织网格、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在各小区、商业区、老旧小区进行深度综合整治,对“六乱一超”现象持续增压、持续发力,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巩固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公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力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作为中心城区,公明社区商铺林立,流动人口众多,位于商业区附近的25小区更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公明社区立足城区站位,以“学党史、办实事”所迸发的强大能量,把每周“微实事”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效结合,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各个点位的整治,形成社区与群众共同参与的合力。

近期以来,针对25小区开展常态化整治,公明社区连续十多天进行巡查督改,执法违章停车30宗、劝导违停车辆105宗、规范非机动车停车152宗、处置“六乱一超”问题86宗。与此同时,社区还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整治队、工人、安全员对辖区的龙盘花园、富豪花园、雍景城、静宁路、振明路、长春中路等地进行“六乱一超”专项整治。整治超门线经营18宗,派发扣押清单12份,暂扣物品76件。

目前,公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向常态化、精细化发力,决心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真下硬功夫,强化属地责任,统筹各类力量,严防反弹、强力巩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