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退役军人培训志愿服务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19:51

马田街道为退役军人培训志愿服务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仕娜 麦凤儿)“深圳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都是有组织的公益行动,请大家要认准各志愿组织发布的活动消息,任何人不得以个人名义组织志愿活动……”10月17日,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知识培训。该活动吸引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40名成员报名参与。

此次活动是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第4场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参与人数90余人次。培训课上,老师围绕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理念和志愿者组织、标志,以及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等内容,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并通过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在会后讨论中,志愿者们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分享个人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趣事和解决的办法等。

据了解,马田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奔赴社区参与抗疫一线服务,及时补充支援基层抗疫力量,协助开展人员核查、老人申请健康码、出入检查、疫苗接种指引等志愿服务。此外,红星志愿队参与街道开展的清明、重阳节祭祀指引、困难退役军人一对一帮扶、学校复学复课、文明城市创建等各方面的服务,为街道开展各项工作贡献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红色力量。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今年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8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到8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