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儿童变身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20: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董建伟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活动,孩子们将废弃的塑料吸管、雪糕棒、胶带筒变成了一个个带秋千的艺术笔筒,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活动中,老师首先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讲解食品包装、快餐盒、农用地膜等塑料垃圾的“前生今世”,以及塑料垃圾对陆地、水域及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深层破坏,生动地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现场的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选用环保材料,尽量少产生塑料垃圾,做好垃圾分类。

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手,用胶带筒、雪糕棒等垃圾制作艺术笔筒。尽管制作过程繁杂,大家却毫不气馁,完成了一件又一件精美的艺术秋千笔筒。

玉律社区此次民生微实事活动,通过环保科学实验、环保知识沙龙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爱护环境的种子,使他们明白了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他们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进环保意识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